我院承办“守护青春,与爱同行”呵护女大学生青春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91


  为加强女大学生生育力保护意识,维护女大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11月15日晚,由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守护青春,与爱同行”大学生女性健康专题讲座于7教127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周坚红主任应邀作专题讲座。校工会主席谢书琴,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上,周坚红主任从“认识自己”“生育力保护的概述”“生育力保护的措施”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在场各位同学介绍了专属于女性的健康知识。特别是就大家格外关注的HPV疫苗、宫颈癌、女性生理期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性的说明,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在场同学积极同周主任进行互动,针对“如何缓解痛经”、“确诊多囊应该怎么办”等问题展开讨论。“只要我还讲得动,我会一直讲下去。”周主任表示,在我们国家,许多人都没有接受过全面详细的性教育,因此在繁忙的工作教学科研同时,周主任成立了“花样年华讲师团”,在全国各地进行巡讲,为广大女***,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方式将科普和社会服务做到极致。

  最后,校工会主席谢书琴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谢老师表示,女性健康不仅仅是女性自己的事情,很高兴能看到这样一场面向女同学的讲座能有这么多男孩子一同参与,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去学会保护自己,也勇于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