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团学干部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7

  11月9日,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笑眉老师为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开展了一场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笑眉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板块。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黄笑眉老师强调,“在这样的思想引领下,在杭电,在通信,有非常多老师和同学用科技的力量为祖国的腾飞和发展奋斗:通信工程学院孙文胜老师开发出智能腕表首批应用于青田疾控中心、学院的党员支教团曾连续十年远赴贵州山区,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杭电是省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国防特色的高校,作为当代杭电人,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为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会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主席赵朱灏表示,每当在课堂上看着我们的老师以专业知识为剑,卫国利民,我们也能深刻的意识到当代青年必须充分掌握专业知识,践行科技自强自立,既要具备“俯身为国铸剑”的决心,也怀揣“胸怀天下造福人民”的愿景,才能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

  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润均说:“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我们要通过西部计划、两项计划、三下乡等途径,深入祖国的乡村,看看祖国的田野,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