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9

  通信工程学院秉承了解历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继10月探访杭州历史馆(北山馆)后,11月20日上午,开展“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探访杭州方志馆。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辅导员吴马超、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2022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感受杭州方志馆建馆理念:寻城市之根,触文化之脉,探兴替之路,赏风物之韵,存乡愁记忆,图继往开来。


  参观杭州方志馆四大展区后,在外部庭院,何雅丽用现场教学的形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指导学生用“心”读懂二十大。从 “十个心”对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分别是党的中心任务、守住人民的心、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暖民心、坚强决心、核心利益、做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这“十个心”结合历史,结合报告,何雅丽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有大发展观、大安全观和大世界观,关心和关注周围的人与事,要把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牢记心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周日党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加强专业拓展,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永葆初心,方能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