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送暖,携手同行”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考研慰问与交流会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37

 

为鼓励考研同学积极备考,缓解复习压力,1124日下午,我院在7319召开了“研途送暖,携手同行”——2019级考研慰问与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院长助理周雪芳、辅导员胡清泉、研一学生孙语晨和2019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周雪芳老师鼓励同学们科学备考、从容应考,要有迎难而上的坚定决心。专业课备考要充分利用好课本知识、考试大纲与历年考试真题等重要资料,做好查缺补漏,积极找老师和同学答疑解惑。同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良好的心态沉着应考,祝福同学们都能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上岸!

随后,何雅丽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并送上真挚的考研祝福。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更是学生应遵守的行为准则。何雅丽老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以轻松平和的心态备考应战。

最后,孙语晨同学分享了考前复习经验。孙语晨建议大家摆正考试心态,在备考的后半程,需要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在真题和巩固知识点上。在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认真,注意演算过程,保持卷面的清晰与整洁。

此外,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毕业班辅导员胡清泉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带有美好寓意的“福袋”:牛奶寓意牛气冲天,苹果是祝愿大家平平安安走上考场,咖啡代表考研路上的艰辛与辛苦,糖果则寓意着只要坚持走下去,肯定能苦尽甘来,橙子是祝福考研学子能心想事成。还有学院全体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联合签名的2019级专属祝福卡、徽章与加油鸭,寄托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关怀和真挚的祝福,让紧张备考的同学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通信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和就业工作。我院多次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慰问交流会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规划指导,关注考研学生动态,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生活、学习、发展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同时,以此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