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忆母校情,共筑通信梦”——通信工程学院08083512班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536

  11月26日,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同忆母校情,共筑通信梦”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通信工程学院08083512班的校友重返母校,重温校园时光,共叙同窗情,共话母校发展。


  校友座谈会中,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原08083512班辅导员吴汉玲老师和校友们畅谈师生同窗情谊。吴老师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如今的发展,从特色优势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投入等方面展示了学校综合实力。吴老师表示每位老师都是本着为学生学到更多知识的角度出发,严格认真的对待教学,培养出更加全能的学生去适应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此外,校友们在听闻我校成为全国百强高校,入选国家“111计划”,成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后,纷纷表示,如今确实切身感受到学校的高速发展,并且由衷地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对抗专业负责人潘鹏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近十年的发展。目前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均为国家一流专业,且2021年“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也获批。同时在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上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潘老师提出希望通过校友回访活动,在后续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工程认证、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能够得到校友的大力支持。

  通信学院校友联络员范金龙老师表示学院非常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希望今后与校友加强联系,加强校企合作,欢迎各位校友回校给学弟学妹开设讲座,分享经验。此外还介绍了“杭电e家人”基金项目,并提出校友可以通过捐赠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在十年后再次回到母校,实地亲身感受母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并给学院“信鸽校友基金”捐赠表达对学院发展的支持。


  “同忆母校情,共筑通信梦”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我院将不断改进和加强校友工作,注重校友文化育人,推动校友工作不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