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二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学院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教育和管理,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1129日下午,学院纪委面向全体纪检人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丽主持,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何雅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学在先处,悟在深处,践在实处》的专题报告,一是“学”,强调作为学院的纪检干部首先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进行解读,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逻辑结构,重点提醒大家要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廉政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和理论观点。二是“悟”,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我们党员干部做事的根本依据和行动指南,要做到学深悟透,才能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践”,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做到严格自侓,提升自己的能力,勇于善于斗争,做好学院的纪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学习会第二部分解读了我院最新版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措施,明确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和联系党支部工作要求,提醒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好以下六大作用:做学院党规党纪的“宣传员”;干群沟通的“信息员”;咬耳扯袖的“提醒员”;监督执纪的“协查员”;解决问题的“战斗员”;遵规守纪的“示范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院纪检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会结束后,何雅丽给每位纪检人员赠送了一套由学院纪委设计制作的以“诚”和“信”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书签,希望大家能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和感染力,让廉洁文化在学院风行,让清风正气在学院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