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召开通信工程专业交叉教学创新团队讨论会

发布者:胡绎茜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70

121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开展通信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及交叉学科教学创新团队讨论会。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数字经济背景下信息类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更好地进行一流专业建设,构建跨学科课程体系和优质课程资源。多位团队负责人、课程组负责教师及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专业负责人应娜提出专业建设需要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下考虑专业相关技术,结合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需求、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展开;此外,需要在培养方案三个专业模块的基础上,依托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平台和重点项目去建设。参会教师就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探讨教学创新团队从卫星感测一体化、空天地海一体化、绿色通信等多个设计方向,并进一步在对标行业企业、人才知识能力获取、学生就业等角度讨论。

本次会议给通信工程专业的交叉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学院建设交叉教学创新团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