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爱桦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3

321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必须常抓不懈。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学院纪委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督促引导师生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何雅丽传达学校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强化对学习贯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监督检查,紧盯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细化日常监督,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罗美华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的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学习中,多次谈到要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要重视和加强基础研究。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通过接续奋斗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成为支撑基础研究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我院退休教师张公礼教授为榜样,在全院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课宣讲、主题班课、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