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精神 强信心谋发展 ——通信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张爱桦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2

322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院下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出具体要求,对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罗美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罗美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她指出,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教师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讲话精神,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她以ChatGPT的迅猛发展为例,希望广大教师思考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教育教学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转型升级。

罗美华强调,全院教师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将学习领悟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院工作重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高素质人才。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会议邀请胡淼、郑博仑、何宏、张竞成四位专家教授做科研交流分享。科技处副处长何宏介绍学校有关激励政策,强调学校、学院和个人要形成合力,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其他三位专家依次分享了申报青年科学家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对标项目申报指南,聚焦生命健康、海洋科技等战略领域和重点方向,积极主动,不断加强与学院、学校的沟通交流。

院长颜成钢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结合学院全年工作重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激励老师们积极申报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梳理团队发展方向,搭建科研平台,做好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助推学院工作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