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关于2014 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通知

根据中青办联发【2014】10号《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现在校内范围开展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 品学兼优,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 代表着青春新榜样, 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 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 在全国范围内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50 名)
1. 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 万元;
2.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 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 (1700 名)
1. 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 元;
2.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 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评选程序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分为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 总体安排如下。
1.校级评选(1月6日—1月9日):各高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评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1月6日下发通知,学院组织推荐申报;1月7日上报校团委推荐学生材料(附件2和事迹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1月8日组织专家遴选评审;1月9日-12日对外公示;1月13日上报团省委。
2. 省级评选(2015年1月中旬前): 由各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 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 依照分配名额, 将本省份“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 并从中推荐3 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
3. 全国评选(2015 年1 月底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全国评委会, 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 初步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的获奖者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 经公示无异议后, 正式发布获奖者名单。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评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各学院于1月7日(周三)12点前上报校团委推荐学生材料(附件2: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候选人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电子版本发送至zouhouse@qq.com,纸质版本交至综合楼305办公室)。

附件1:
2014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条件
 1. 品学兼优,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 代表着青春新榜样, 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 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此外, “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 (1) 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 名, 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2) 群众基础良好, 在易信( 或微信、新浪微博)上建立个人实名账号, 发布申请中国电信奖学金信息, 并赢得至少100 个点赞支持。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 (1)符合“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奖”评选条件。(2) 创新创业能力较为突出, 取得一定成果。如, 获得国家专利( 需有专利证书) , 获得“挑战杯冶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 银奖) 以上奖励( 需附相关证书) , 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 需出具相关证明), 参与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电信相关部门合作实施的“学子公司”计划并取得较好成果, 以及在其它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果( 需出具相关证明) 。

附件2:
2014 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省份:           学校: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个人
免冠
照片
所在院系、专业及年级   上学年专业排名   /
手机号码   邮箱  
主要事迹(详细内容及证明材料请附后)  
学院团委意见  
校团委意见
 
盖章(签名):
年 月 日
省学联意见
 
盖章(签名):
年 月 日
团省委意见
 
盖章(签名):
年 月 日
省电信公司意见
 
盖章(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有科技成果者须附专家鉴定意见;“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在“团省委意见”一栏中注明。

更新时间:2015-01-07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