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始业系列教育顺利举行

  9月11日,我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12名新生。9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见面会,开始了新生始业系列教育。通信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省特级专家孔宪正和学院党政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唐向宏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向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生活,发愤图强,努力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
  见面会上,孔宪正名誉院长为全体新生上了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与新生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孔宪正教授总结了自己在清华大学10年的学习生活和近50年工作的人生阅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成才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即“BQ(健康)+IQ(智商)+EQ(情商)+SQ(灵商)”,他提出:“运动是健康的源泉”、“创新与实践相结合”、“成功更来自于情商和灵商而非智商”等观点,从人生阅历和专业前辈的角度给予大学生全新的启迪。
  见面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赵晓东老师、图书馆崔恒燕老师做了关于“如何准备争取出国出境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助力自己成才”的讲座。赵老师不仅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和各项对外交流项目,还以自己在中科大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进入大学应如何学习,尤其是如何强化英语学习,以拓宽今后自己成长成才的道路,让新生备受启发。崔老师的讲解,使新生对图书馆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有了初步了解。
  见面会上,由学院副书记严骁老师做的军训的动员,不仅让新生们了解了军训的任务、相关的纪律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展示学长学姐们的战术演练视频,让新生们在为战术排精彩表演喝彩的同时也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军训充满了期待。
  学院将会继续开展新生始业系列教育,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开启崭新的大学新航程。





更新时间:2015-09-13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