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杭电安协2016年下半年培训圆满结束

乘着炎炎夏日的余温,大批新生涌入校园,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然而初入校园的小鲜肉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还很不了解,于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协会(vidar-Team)便精心准备了七次定期培训,为对技术感兴趣的新生指引方向。Hey,还记得那些晚上精彩的培训会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学习安全的基础是学习开发,学习开发的基础是学习编程,学习编程最基础的就是学好C语言。因为在上大学前大部分新生从来没有接触过编程语言,所以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这种普遍情况,协会举行了四次以C语言为主的培训,包括各种IDE的优势劣势、几种代码的规范、函数和栈帧、结构体与链表等。同时,windog学长强调到要尝试站在机器的角度进行思考,永远永远地对一切保持好奇心,研究技术内部原理,这是一切的动力。
 
在对学弟学妹们逐渐掌握了C语言之后,他们对各个安全方向的兴趣越来越高。应大家的要求,协会又开展了三次围绕各个安全方向的入门介绍。无线技术、二进制安全、社会工程学、Web开发、Windows与Linux、渗透入门、逆向工程。每一个方向都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历时三个月的培训伴随这期末考试的到来,慢慢落下帷幕。“听着很*,但是完全不会怎么办? 只要知道这东西很厉害,然后自己慢慢去学就好了 。”希望喜欢安全的小伙伴们能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变成了脚本小子。

(安协/稿)

更新时间:2016-12-22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