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绿萌杯”书画比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14日下午14时40分,在绿萌社相关人员的紧张且积极的筹备下,由通信绿萌社主办的第二届御道小学“绿萌杯”书画比赛正式开始并于当天15时15分落下帷幕。

作为绿萌社的重点项目,支教一直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本次在支教的御道小学开展的书画比赛也得到了全社团成员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比赛围绕“生命、自然、爱、和平”的主题,同学们可以选择参加以蜡笔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素描为表现形式的绘画组或者以含毛笔书法及硬笔书法为表现形式的书法组,来表达自己对本次主题的理解。

当天下午14:30绿萌人员到达各自教室,布置场地,分发纸张,在黑板上写下注意事项,既“在作品上写姓名、班级”。把书法参考内容展示在ppt上,然后现场组织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讲解规则。
在14:40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进行自己的创作,在沉静中感受艺术,在艺术中获得享受。有端正的毛笔书法“早发白帝城”,有细心上了色的巍巍大松树,也有一览无余的绿色家园……同学们面对镜头天真且羞涩的笑容,是那么富有感染力,使编者也不由地弯起了嘴角。看到这样忘我的他们,忽然觉得无论前期的筹备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吧。在这里也要向辛苦筹备书画比赛的支教部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谢。

15:15比赛结束,进行收集比赛作品,由大二组负责邀请老师们到指定地点进行第一轮评分,(2)(3)班的大一负责人组织学生上自习,(1)(4)班的大一负责人给同学们分发小纸片,让同学们写下对支教人员的评价,以备让我们有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
15:30绿萌社成员返回学校,并进行第二轮评分。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计算两轮成绩的平均分,并且每组选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九人。

12月20日晚,由全社人员给孩子们的作品进行打分,六人同时评一个作品,然后取平均分。经过评比,我们在每班评出了16名表现突出的同学,并于21日前往御道小学给他们颁奖,对于没评上的同学我们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这次活动丰富御道小学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充分拓展学生的成长空间,发掘学生的艺术潜力,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艺术气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给在书画方面有才艺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舞台,为他们搭建一条结识同道中人的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绿萌/稿)

更新时间:2016-12-24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