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IT狂人ICT技术培训

11月11日,在剁手的双十一购物节,我们迎来了ICT培训的第一堂课。怀揣着**与对知识极度渴求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一教122教室,同时,我们帅气的来自ITexpert实验室的陈老师与他的漂亮助理姐姐也来了。在第一堂课当中,陈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步入ICT技术的领域当中。而同学们也是有备而来,不仅在与陈老师互动中能够说出专业名词,而且能够超过老师讲解的进度,提前学习下一知识点,并且能够上机实践以及所学到的知识。

11月25日晚18:30,由杭电IT狂人社团主办的第二期ICT培训第四次课程在1教122如期举行。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还未上课,教室里就已经座无虚席。在主讲教师—来自ITexpert实验室的陈聪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对于这次课程的主要内容—icmp协议原理、arp协议原理、vlan原理及配置、ensp的使用有了一定的理解。本次课程开始了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学们对于ict知识的理解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12月2日晚,由IT狂人和ITexpert实验室联合主办的ICT技术培训第三次课程在1教122如期举行。如同前几次那般,严寒削弱不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在正式上课前半小时,就有同学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教室,并打开电脑开始预习这次要学课程的内容--IP路由和静态路由的理论基础及实验。来自ITexpert实验室的陈老师主讲了这次课程,课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因为在理论过后,他们能亲自动手操作实验来验证之前所学的理论知识。虽然有一些同学没能理解相关理论,并在实验环节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的陈老师非常有耐心的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而同学们在听了解释之后也是恍然大悟,一个个试验成品随之诞生···

12月9日晚,由IT狂人主办的ICT技术培训第四次课程在1教122举行,如同前几次那般,什么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步伐,在正式上课前半小时,就有同学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教室,并打开电脑开始预习这次要学课程的内容—vrrp协议。来自ITexpert实验室的陈老师主讲了这次课程,课上,有一些同学没能理解,并在实验环节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的陈老师非常有耐心的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而同学们在听了解释之后也是恍然大悟。

我们ICT培训如期而至,在一教122教室热烈地进行。还没开课呢,童鞋们都非常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签到处,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童鞋们的热情高涨,我们佩服不已啊。在这节课上,同学们学习了华为USG防火墙基础掌握登陆USG防火墙的方法,修改防火墙设备名的方法,对防火墙的时间、时区进行修改的方法以及修改防火墙登陆标语信息的方法。当然在这次授课当中实验是我们的重头戏啦,因为就今天的课程比较复杂,老师怕同学们还有一些疑问,便抽了一些时间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12月23日晚,由IT狂人主办的ICT技术培训第六次课程在1教122举行,这也是第二期培训最后一次课程,虽然临近期末,但同学们热情不减仍然按时到场。课上,同学们进行了综合实验,这对同学之前所学知识的掌握及其运用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有一定的难度,但同学都积极思考,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主动与老师交流,而老师们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最终,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在来自ITexpert实验室的老师帮助下完成了课程。第二期培训结束了,但同学肯定能在ICT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IT狂人/稿)

更新时间:2016-12-27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