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月15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大会上, 罗美华书记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十点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要求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罗书记指出,所有的教师都应该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都承担着育人的任务,教师的言谈举止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作用。所以,立德树人就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努力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上培养好学生。
    针对夏宝龙书记说的高校要努力实现高等教育跨越发展,学科专业建设要紧贴实际,罗书记结合学院实际,谈到了现在的高考改革,分析了近三年的各专业一志愿报考率与调剂率,希望老师们认真抓好目前的专业建设,认真准备专业工程认证,培养好学生。罗书记还在会上反馈了民主生活会上征集到的班子意见和建议,并逐条做了答复。结合学科建设年,学院如何提高学科竞争力、引进人才、打造学科团队、培养好青年教师与大家作了沟通与交流。希望老师们自觉践行“四有”,做“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完善自己,共同提高学院办学质量。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根据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征求到的全体教师对学院党政班子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把育人工作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更新时间:2017-03-21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