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学院回访多家企业 寻求合作促培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沟通合作,了解我院毕业生培养质量,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近期专业工程认证,同时也为校友搭建一个服务平台, 5月5日下午,由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教学副院长李光球、学生工作负责人何雅丽、毕业班辅导员及二位教师代表等7人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小组与公司副总裁(杭电校友)礼攀、人力资源部门主管、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邵总监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杭电毕业生,尤其是通信专业学生的发展情况,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及学生职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几位校友从自己的大学经历谈到社团、社会实践对自己的锻炼和影响,以及通过这些锻炼所培养的思考问题的能力。他们建议学院应该注重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批判思考的能力。
      在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走访小组与华为事业群部门总监王峰、招聘主管等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软通动力的HR提到我们毕业生素质好,踏实肯干的同时也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以及抗压的能力。
      除了上述交流,两家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包括双方师资互换、学生科技平台搭建、科研项目合作、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的推动、校友服务等多个契合点,确立了深入合作的意向。
      这是本学期通信工程学院与企业对接的第一站,我们相信加强院企合作交流,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后续我们将走访更多的企业,积极推进不断丰富“新工科”内涵,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更新时间:2017-05-08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