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6月20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暨知识竞赛在第11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老师、研究生导师潘鹏副教授、辅导员欧军老师以及2016级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通信工程学院研会承办。
        何雅丽书记强调了在科研学习中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并指出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应该是每个研究生的基本行为准则。随后,由潘鹏老师就“如何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潘老师从如何进行前期文献阅读、如何撰写论文的摘要、绪论、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对科研学习中的道德规范及学术要求做了进一步的阐述。潘老师指出,在研究生的科研学习中,比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要坚持科学研究的道德底线。听完潘老师的教诲,刘添晶、王金华和都文龙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论文写作、科研竞赛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各自对学术规范的的理解和认识,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围绕此次宣讲会的主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3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由辅导员欧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致谢,指出学术道德的内涵在于尊重、真实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尊重每一份劳动成果,用事实说话,并对每一句话负责,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研究生。


更新时间:2017-06-22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