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两院院士、IEEE院士杨恩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9月25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IEEE院士、信息论领域著名学者杨恩辉教授为我校**教授。副校长胡华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杨恩辉教授颁发聘书和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院长唐向宏教授主持。
      胡华对杨恩辉院士受聘我校**教授表示欢迎,希望学院以高端人才引进为契机,推动学科团队建设,抓住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打造省内及国内强势通信学科、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聘任仪式后,杨恩辉院士作了题为“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的学术报告。报告分析了传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一种哲学意义上的截然不同的安全解决方法——数据安全性,并进行了现场效果演示。
        杨恩辉院士现任加拿大信息论及其应用研究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是滑铁卢大学Leitch-University多媒体通信实验室创始人,同时担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曾任国际科学联盟评委、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编辑。杨恩辉院士长期从事信息论、信息安全、多媒体压缩、数字通信、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拥有200多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在世界权威杂志、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研究成果在全球170个国家得到广泛应用。2011年被收入加拿大名人录。(通信工程学院/文  焦点摄影/摄)

更新时间:2017-09-28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