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云来杭电开展学术交流

    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图像/视频处理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云研究员于10月11日来杭电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作了题为“Design for Perceptual 3D Video Encoder”的报告。
    报告中,张博士首先指出随着视频技术的发展,超高清视频服务、3D虚拟现实已经成为视频领域研究的热点方向。但如何对超海量视频数据进行高效压缩、各项视频服务指标性能有待平衡优化、视觉感知特征有待利用等领域还存在广阔研究空间。张博士结合他本人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心得详细介绍了视频发展的技术趋势,重点介绍了3D感知编码器设计,自由视点播放系统设计,视觉感知质量评价,机器学习和视觉信息学等方面的应用,极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会后,张博士和学院领导以及图像/视频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对团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意向。 
   
    张云博士,IEEE Senior Member,现就职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6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主持人。

更新时间:2017-10-17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