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浙江省信息通信技术前沿论坛会议在我校举行

    1014,由浙江省通信学会主办、浙江省通信学会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和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示范中心、浙江省数据存储传输及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信息通信技术前沿论坛”会议,在我校科技馆扇形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朱峰、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长胡行正、我校纪委书记牛东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我省各高校通信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通信企业的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我校军工处处长章坚武教授主持。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朱峰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以主题演讲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对当前通信前沿理论与技术的发展进行研讨,有效推动了信息通信前沿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长、中国联通浙江公司总经理胡行正在致辞中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前沿论坛作为省通信学会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自2015年开始每年由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今年已是第三届。学会将大力支持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有效促进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我校纪委书记牛东红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对我校通信工程学院今年有幸承办省信息通信技术前沿论坛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在论坛上,省外高校专家南京邮电大学卫星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更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无线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陶小峰教授分别作了“低轨卫星通信发展现状及其在物联网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和“5G无线异构聚合网络架构”特邀报告。省内高校专家浙江理工大学徐伟强教授、浙江大学单杭冠副教授、宁波大学金明副教授、我校包建荣副教授分别作了“工业通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车联网技术现状与展望”、“认知无线电中的稳健频谱感知和信道估计方法”和“图模型协作译码检测及其超高速LiFi物联网应用”特邀报告。省内企业专家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彭陈发高工、中国联通浙江公司汤滢琪高工、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夏春华技术总监分别作了“浙江移动基于三位一体数据智能学习的三维精准定位与楼宇覆盖评估系统项目简介”、“MEC为契机,构建5G边缘内容生态”和“携手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华通千岛湖珍珠半岛数据中心简介”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集中了省内通信专业的各高校教师、研究生和通信企业代表,通过理论探索和技术应用的主题演讲,探讨了未来5G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新一代认知无线网络技术、工业通信与物联网技术等前沿技术。到会的省内**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高校与企业的会议交流必将为我省信息通信前沿技术的应用与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机遇。(通信工程学院/文  焦点摄影/摄)

更新时间:2017-10-17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