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亮一亮,比一比,学一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述评工作

亮一亮,比一比,学一学

——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述评工作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检查各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推进情况,128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会上,学院11个党支部书记纷纷走上讲台进行述职,用PPT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学习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述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推出党支部新闻报,创新学习方式,受到支部党员欢迎。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组织如迎新生报到、设岗帮扶等多样的服务群众的志愿活动。信息技术党支部通过学习,把两学一做内化于行动,多名支部成员担任了本科班主任,成为了学生科研指导教师,在育人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支部以扎实的十九大理论知识获得了19大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建章立制,有序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贵州支教,“一帮一,同进步”与困难学子结对帮扶,举办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等来加强党员的自身建设。无线通信党支部秉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结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第二党支部制定了五个一工程计划,要求支部列一份学习计划,党员每月参加一次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做一次专题党课或学习辅导,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位党员制定一份岗位责任书,从理论到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学生第三党支部除了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建设外,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党群共建。每个支部在两学一做实践中都有着自己的探索和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结果: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网络通信教工党支部、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及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获得。

本次述职既是通信学院党委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年终“期末”考核。11名支部书记既晒出“工作单”,又以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身份亮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会后,党委书记罗美华对各支部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既交流了思想,又借鉴了经验,既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同时也对于每支部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指导。最后罗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党建“主业”意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希望明年的支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更新时间:2017-12-11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