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绿萌御道支教活动正在进行时

  御道支教一直是绿萌社每学期都在做的事情,是我们的核心公益活动。而本学期的四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展了支教工作,四名社团成员每周三下午前往杭州御道小学,两名主讲给两个班的同学们带来一节课外知识课程,以此来拓展他们的课外知识,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两次的讲课

    第一次课给他们讲了“中国的常见姓氏”和“中国传统餐桌礼仪”。主题1主要讲解了姓氏的来源及演变、常见的姓氏以及代表人物、容易读错的姓氏小知识,最后还有一个关于姓氏的知识问答。主题2主要将中国传统的餐桌礼仪以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的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带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的餐桌礼仪,同时增强他们对文明礼仪的认知度,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他们将餐桌礼仪落到实处。


    第二次课给他们讲了“丝竹管弦”和“运动项目”主题1主要简单介绍中外著名乐器,让同学们对乐器的种类有更深的认识,体会世界文化的差异,了解乐器的发展历史,体验音乐的乐趣。主题2主要通过介绍运动项目,让孩子们加深对运动项目的了解,提升孩子们运动的兴趣,同时掌握一些必要的运动技巧,学会科学的运动。


  可以看出来,支教部成员们准备的课题都很有科普性,可以很好地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可以应用于平时生活中,这些知识都是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除了上课,我们也会带点小礼物过去,奖励给上课时表现好的同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本学期绿萌支教活动也将新增一个环节——支教月活动,给学院内的贫困生提供一两次的支教体验,锻炼他们的个人能力,由我们进行培训,让有这方面想法的同学能够实现心愿,活动将在下周展开第一批义工招募,到时请请留意通信贫困生官方义工群的消息。


更新时间:2018-04-21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