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历经30多年发展,已形成学士、硕士和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多个研究领域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学院现有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 2个本科专业以及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信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全省唯一兵器类专业、省优势专业。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硕士学位点包含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1个浙江省一流学科、1个国防特色学科和1个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

  学院建有通信与信息安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数据存储传输及应用技术研究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固态硬盘和数据安全技术浙江省重点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有通信与信息对抗技术无线通信技术数字化与软件化的无线通信技术通信设备数字化、集成化设计与测试” 4个财政部专项建设实验室和无线通信与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网语音图像编码与传输信息安全“TD-LTE移动通信实验平台”5个浙江省财政厅专项建设实验室及通信原理9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和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125人,91%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专任教师107人,正高37人,副高40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64人。拥有国家级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3人,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等省级高层次人才5人,浙江省151人才18人。

  学院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强化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学院考研录取率2022年突破48%2023年突破50%,双一流高校录取达上线考生的50%。学院学生就业率2022年位列全校第二,2023年全校第一,研究生就业率连续三年均100%。学院秉承学校坚持立足浙江、依托行业、面向世界、服务社会、支持国防的办学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师资队伍为基础,服务地方经济,聚焦国防建设,培养更多符合国家需求、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人才。